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石油商每天净挣7.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三大石油巨头先后公布的去年财报显示,去年一年,三大石油商利润总额高达2649.91亿,折合每天净赚7.3亿元。

  3月18日,中石油(601857)发布年报披露,去年实现净利润 1398.71亿元,成为A股首家净利润突破千亿元的上市公司。随后,中海油(0883.HK)财报显示,公司去年利润大幅上涨至544.1亿元。随后,中石化(600028)也发布财报,称其去年利润为707.1亿元。至此,三大石油巨头全部公布了财报,三家公司利润总和高达2649.91亿元。“几乎是全中国每人每天给他们交6毛钱”。

  实际上,《证券日报》此前曾根据中石油财报得出数据,中石油日利润3.83亿元、日均管理费用 3.3亿、日缴税8.72亿元,总额高达15.85亿元。

  除了净利润这个数字,更值得注意的是,三家公司在解释净利润大幅上涨原因的时候,都提到了受益于国际油价上涨这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