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机构研判周四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湘财证券:反弹即将展开

    昨日沪指平开探底反弹,全天都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盘中的主动性抛盘也明显减少,短线做空能量经过前一交易日的释放有所收敛。有色金属板块放量上涨提振了市场人气,也封住了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

    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指数下探过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表明大盘的短线做空能量接近衰竭,下行有限。另外,沪指的日K线组合形态判断,其在2940点一线是比较重要的技术位且与10日均线相吻合,10日均线与形态技术位的双重支撑将有效的阻止指数下行。另外,大盘60分钟K线的部分指标已经提示即将转强。

  宁波海顺:调整是正常回踩

    昨日,由于有色板块的突出表现,市场止住了调整的步伐,整体展开震荡,从目前情况看,先前的调整只是正常的回踩,市场在布林线的中轨止跌后,有望探明底部,再次上行。

    从盘面上看,昨日市场正好在头肩底的颈线位止跌企稳,25日线和布林线中轨重合的地方支撑作用较明显,同时量能也有很大萎缩,说明短期的调整还是在正常范围内,虽然沪指和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形成了背离,但是这种局面也属正常,短期在深成指风险释放后,股指很可能借助中小板反弹的契机展开突破。而技术上,股指整体长期方向依然向好,长期均线继续向上,同时2930点作为前期的重要压力,这个位置是几个支撑的共振,短期下破的可能性不大,所以短期市场在昨日探底回升之后,后市很可能展开有力的反弹。

  金证顾问:市场或将维持整理

    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分化依然十分明显,两市下跌个股接近1500家,有3家个股跌停,跌幅5%以上的个股超过70家。全局来看,昨日虽有超过6成个股下跌,但沪深股指并未继续大幅调整,下踩10日均线附近获支撑回升,且中小盘股居多的深圳指数昨日还出现跌势趋缓的迹象,同时,局部市场依然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两市有10家个股涨停,另有多家个股冲击涨停,这反映出场内部分资金并不畏惧市场分化,依然积极做多,后市股指的调整空间或将有限。另外,随着近期中小盘题材股和高估值个股连续回落调整,整体市场的内在风险系数也正在逐步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中小盘题材股和高估值个股回落的过程中,权重蓝筹板块以及那些价格处于低位、基本面将改善的个股趁势崛起,其中,尤以沉默一年有余的房地产板块表现最为突出,银行板块也有强势表现。从这一行情特征来看,中小盘题材股和高估值个股回落过程和蓝筹板块崛起过程相伴而生,且均具备持续性,短线市场或将维持整理格局以消化市场内在调整压力,主流资金或许正从前期炒作过度的高估值个股中流出,同时流向估值处于低位的板块和个股当中。

  世基投资:行情进入弱势阶段

    在连续几个交易日的下跌行情中,蓝筹板块轮番活跃,一些强势品种在迭创新高,自周一大盘冲击前高未果以来,这种两极分化行情上演至高潮阶段,二八格局愈发明显。

    从昨日行情看,有色和银行两大权重翻江倒海,指数上下起落,但还是掩盖不了市场进入弱势阶段的现实。特别是地产、煤炭等多数权重已经出现休整迹象,未能使得大盘重新振作,一旦蓝筹集中进入回调,对市场将构成巨大压力。

    连续几个交易日个股下跌多于上涨,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跌停品种,连续几个交易日跌幅榜前个股跌幅扩大,充分说明市场短期重回弱势阶段,因此,大盘股此时的异动或风格转换都无力激活市场人气。(吴珊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