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月31日三大证券报要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

  60家基金公司旗下656只基金2010年年报今日披露完毕。统计显示,656只基金去年为持有人赚取50.8亿元。36家基金公司去年投资盈利,大成基金、广发基金、华商基金位列前三,分别赚取63.9亿元、45.5亿元和43.8亿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泰君安、银河证券、申银万国等三家券商获得国务院特批,不再受‘一参一控’政策制约。”对此,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一参一控”政策没有改变,个别媒体的相关报道不实。

  可以用“日进亿金”来形容工行去年的业绩。工行今日发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该行去年实现税后利润1660亿元,同比增长28.3%。据此计算,工行平均每日净赚4.56亿元,这无愧于最赚钱上市公司的称号。

  中国证券报

  6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729只基金(分级基金分开计算)2010年年报3月31日披露完毕。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729只基金去年利润合计50.8亿元,而2009年基金业利润达9102.5亿元。2010年股票型基金成为唯一亏损的基金类型,300只股票型基金共亏损355.3亿元,混合型基金成为最赚钱基金类型,158只混合型基金共盈利238.6亿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泰君安、银河证券、申银万国等三家券商获得国务院特批,不再受‘一参一控’政策制约。”就此,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参一控”是一项已经对外公布实施的既定政策,适用于所有证券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目前,这项政策正在落实中,政策没有改变,个别媒体的不实。

  随着几家大型银行年报业绩的陆续出炉,2010年银行板块整体业绩表现基本可以确定:30%左右的稳步增长可期。接下来,季报披露即将拉开序幕,再加上权重板块在经历“内忧外患”的冲击后延续温和反弹的大背景,预计一向有“估值洼地”美称的银行股在二季度开始和结束两个时段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时机。

  上海证券报

  基金2010年年报今日披露完毕。根据天相对60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656只基金的数据统计,2010年基金全年利润仅50.82亿元,相比2009年的逾9000亿元的数据大幅下降。但考虑到2010年A股市场大跌14%的市场环境,2010年的基金成绩单仍然有不错的“含金量”。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就“一参一控”政策是否有变化等相关问题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这项政策适用于所有证券公司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目前正在逐步落实过程当中,有关规定没有改变。

  今日,60家基金公司旗下656只基金2010年年报全部披露完毕,过去一年基金的利润状况也随之浮出水面。与09年基金赚得盆满钵满的好光景相比,2010年反复震荡的市场行情使得基金赚钱难度加大。天相数据统计显示,去年基金行业整体盈利仅50.82亿元,而09年这一数据超过9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