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期指结算日港股收高 料恒指有望挑战24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期指结算日港股被挟高,除联通(762)外,蓝筹股全线上升。长和业绩造好,和黄(013)升5.12%,长实(001)升4%,带动港股在高开后升幅不断扩大,最多曾升445点,全日收报23,451点,升391点,升幅达1.7%,一举突破50天及100天线,成交额894.8亿元。分析员指出,在期指结算及季结因素推动下,蓝筹股被全线挟高,由于内银股业绩比预期理想,料可以接长和系的棒,继续发挥推动港股向上的角色,也由于恒指近半年一直出现「月初例升」的现象,相信恒指有望挑战24,000点。

  恒指越两关 重上日震前水平

    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表示,昨日大市急升是因为期指结算,大户托高大市所致,而今天则为场外期指及季度结算,相信在长和系等本港蓝筹支撑下,大市在本周仍会保持现水平,此走势亦令早前沽空的淡友,需要急急回补淡仓,不过,值得留意的是两大重磅股控(005)及中移动(941)严重跑输大市,该两股能否接力,直接影响恒指短期后市走势。大市经昨日已重上50及100天线,回到日本地震及核危机前的水平,刘兆祥认为,大市的反弹初步已完成,在低位入市的投资者,又是时候「计数」。

  蓝筹绩佳带动 后市料闯24000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则较乐观,他认为主要蓝筹股和内银股的业绩,均比市场预期好,若下月中国公布的CPI数据没有比预期高,相信短期港股仍有上升动力,挑战24,000点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