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低位获得支撑 等待高抛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30日 沪深两市周三继续呈现弱势振荡格局,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保持红色,显示多头力量并未完全退却。在临午盘收盘前的单边下跌中,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进而展开了盘中反弹。因超跌信号的出现在日乾坤线2926点附近,因此对于在周三低位介入的投资者来说,只要股指不下破日乾坤线这一支撑位,即可选择持股,等待高抛机会的到来。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有色建材等板块表现突出,而曾遭热炒的题材类个股纷纷大跌。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已经出现了资金“抓大弃小”的操作策略,大盘股稳步上扬,而中小盘个股则杀跌严重,分化行情异常明显。这样的市况特征下,尽管由于个股发行频繁导致市场难有大幅度的上涨,但在阶段性行情中,投资者当下还是应关注大盘股的机会。

    经过周三午后的反弹,沪指60分钟K线指标的超跌状态已经得以修复,但仍处于相对低位,这也意味着短线即便再度下探,其后反弹的概率也较高。因此周三低位介入的投资者可静等高抛机会的到来。由于沪指日K线指标形态目前提示市场状态为弱势特征,因此投资者只能采取短线操作的策略,见好就收,不宜恋战。

    尽管沪指两度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对市场做多人气带来一定影响,但从周线图的K线组合来看,只有股指有效跌破2850这一低点才可能引发恐慌性的抛盘,因此预计近段时间市场仍将以振荡市为主。而对待这种市场的最佳策略,就是利用高抛低吸的机会赚取短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