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冠通研判:期指或继续围绕3250点进行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冠通研判

  沪深300现货指数昨日行情表明多空双方仍在目前位置纠结,收盘时以0.64点的微弱差距未能收阳,也使得大盘再现三连阴。从目前的走势看大盘继续围绕3250点进行盘整仍旧存在较大的概率,但也有可能受到布林中轨支撑在附近位置进行弱势震荡再决定未来的方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清明假期前市场的走势。

  股指期货交易机会分析

  趋势交易方面,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清明假期前市场的走势,如果市场继续震荡下行则建议激进投资者可逢高沽空,保守投资者可继续观望,待方向明朗再入场操作。

  期现套利方面,IF1104、IF1105合约盘中仍然没有出现套利机会。跨期套利方面,04&05合约价差波动较小,没有超越套利上下界,套利机会难觅。

  昨日行情回顾与趋势判断

  国内方面:

  周三,沪深300指数围绕布林通道中轨展开宽幅震荡。早盘开盘后指数震荡下行,一度下探至3233.11点。午后大盘开始反弹,但攀升至3270点附近反弹未能延续,收盘前沪深300震荡下行,最终以小幅下跌报收。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256.08点,微跌0.06%。行业板块方面,昨日仅有有色金属、水泥和酒店旅游行业以上涨报收;而家具、环保和船舶制造则位居跌幅榜前列。金融、石油和地产等权重板块昨日的跌幅在1%左右。

  股指期货方面,四合约昨日均以下跌报收,且主力合约IF1104的跌幅大于现货指数。IF1104昨日波动较为频繁,盘中一度下跌至3248.0点,午后主力合约虽有所反弹,但力度有限,收盘前价格再次下行,因此导致期货价格跌幅大于现货指数。IF1104最终报收于3263.6点,下跌10.6点,跌幅为0.32%。总体来看,股指期货已经出现三连阴,而且昨日近月合约表现弱于远月合约,表明市场投资者对当前市场相对看淡。成交量方面,四合约总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减少,全天成交188198手。

  国际方面:

  周三美股全面收高,电信板块领涨。投资者对并购市场前景态度乐观。早间公布的ADP私营行业就业报告好于市场预期。道指收于2月18日以来新高。欧洲股市周三收高,工业股权重较大的德国股市领涨。因主权债务危机阴云不散,边缘国家股市涨跌互见。泛欧道琼斯Stoxx600指数上涨了0.7%,收报278.55点。日本日经指数大涨2.6%。

  冠通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