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赤天化:沾稀土就是香饽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虽然收阳十字,但依旧方向不明,深证成指甚至隐现“头肩顶”形态,地产股的回调可能是造成该形态原因,但市场真正做空因素仍来自于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连续下跌。当然,市场像以往一样,无论大盘怎么样,都会有新的热点出现。稀土,这个经久不衰的概念,昨天又一次闪现出光彩。

  浙江发现超大型稀土矿的消息,恐怕是昨天稀土概念重放光彩的诱因。近日,浙西北地区发现一超大型钪多金属矿床,初步探明钪资源量超过70吨,价值约700亿元。在此消息刺激下,昨天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整体平均上涨2.11%,有17.81亿元资金净流入,其中包钢稀土、广晟有色、株冶集团等稀土概念股,包揽了资金流入前十中大部分席位。赤天化虽然属于化工股,但因为有传闻称,公司投资建设的原料煤厂断裂煤层带富含稀土资源。就着沾稀土的传闻,该股继周二涨停之后,昨天又有3.51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股价上涨7.18%。且不论“煤层含稀土”的说法靠不靠谱,单就赤天化自身的质地来说,也是值得被炒作一把的。

  赤天化是贵州地区最大的气头尿素生产企业,并拥有生产煤头尿素、甲醇、合成氨以及竹制纸浆项目子公司的股权。近年来,公司一直积极致力于向清洁、节能、可循环利用的新型煤化工项目转型。随着新型煤化工项目陆续正式投产运行,将使公司的产能及销售收入实现大幅增长。银河证券今年1月的研究报告对赤天化的评价颇高。从公司最近财报看,公司在建工程账面余额38.02亿元,固定资产账面余额为9.36亿元,两项相加47.38亿元,与该股总市值已经相差不多,这在化工行业中是很少见的。银河证券认为仅从此点来看,该股就明显被低估了;况且在同类企业的上市公司中,赤天化的市盈率也是最低的。

  有人通过观察得出这样的结论:7、8元的股票是最具活力的,因为他们很容易被炒到10元以上,而那样很轻松就有50%以上的收益,特别是流通盘在十亿以下的中盘股,赤天化恰好是这样的股票。去年三季度末,该股有4只基金、一个券商持有股份,筹码集中度非常集中。机构对该股的热情可以从昨天的资金流入分布看出,昨天资金流入3.51亿元中,散户资金仅有35万元,而超大宗资金则流入了2.95亿元;换手高达27.93%,成交量也放出该股自2000年上市以来的历史天量。

  华创证券预计赤天化2010年、2011年和2012年每股收益为0.12元、0.15元和0.34元,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