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二季股市宜候低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群益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群益证券(香港)研究部董事 曾永坚

  港股步进第二季将面对一定程度的下行风险,主因自资源商品及粮食价格涨势所生成的通货膨胀压力未呈现改善迹象,加上日本央行扩大量化宽松措施,令投资市场的资金流动性泛滥状况加剧,在市场预期日本将于地震过后进行大型重建工程而对各种资源商品的需求将大增的主题之下,资源商品势将进入另一轮涨价潮,这不单导致亚洲新兴经济体系面对因通胀升温而央行将加快调升利率步伐的预期,更令投资市场生成美欧将被迫提前加息的忧虑,最坏的情况是市场对于这次由成本推动的价格涨势问题,最终令欧美面临滞胀威胁的忧虑加深,从而使资金流向不利股票资产领域特别是亚洲新兴市场。

  港股于第二季有较高机会下测我们早前预估的全年低点。如以恒指及国指分别处于22,000点及12,000点计算,基于现阶段的中美经济前景,投资人对企业于2011年的盈利前景普遍仍乐观,惟主要担心新兴地区通胀恶化将噬食企业盈利以及力度过大的紧缩货币政策将拖累经济增长,削弱企业盈利等因素。不过,我们因应宏观风险,轻度下调2011年盈利预估后,保守预计恒指及国指盈利2011年分别同比增长14.5%及15.5%,2011预估PE只有10.3倍及8.7倍,因此,我们维持如恒指及国指跌至22,000点及12,000点以下开始作分段收集优质股的中长线投资策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