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绩优基金提前布局周期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还有一天,2011年度将走过四分之一。在今年以来的震荡行情中,仅有极少数基金取得相对不错的业绩。而综观这些热门基金,无一不是在去年四季度就前瞻性地布局低估值蓝筹股。而正在披露的基金年报中,这些绩优基金经理的判断和看法,似乎对投资者更有参考价值。

  2009年的“黑马”新华基金,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就格外引人注目。今年以来,新华基金旗下全部6只基金均实现正收益,成立期满1年以上的5只基金业绩全部进入同类基金排名前1/3;去年7月成立的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基金,是同期成立的近20只基金中唯一一只没有亏过钱的基金。新华基金也由此成为今年一季度仅有的3家业绩“抗震”基金公司之一。

  新华系基金昨天披露的年报显示,旗下基金相对看好今年市场,多只基金均表示,要力争抓住低估值的二线蓝筹股修复机会及超跌股的补涨机会;同时,密切关注一线蓝筹股机会。对于二季度投资策略,新华基金投资副总监、新华分红及新华钻石企业基金经理曹名长表示:“二季度的市场仍将延续盈利推动下的周期类行业上涨行情,而消费类和弱周期性行业经过第一季度的下跌调整,目前的估值也逐步合理,下半年也将逐步具备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基金也是一季度少有的“正收益”基金公司。其中,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排名第二。基金经理余广认为,从估值水平看,目前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特别是大盘蓝筹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市场下行风险有限。下阶段该基金将在仓位及组合结构上较为积极,重于选股而并非择时,着重买入持有管理优秀、增长确定,同时估值较为便宜或合理的个股。行业方面,主要布局于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同时在产业结构升级、区域经济和城镇化方面,把握其中的趋势性变化机会。

  晨报记者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