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食品2011年持续强劲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范云凤

  2010年度,雨润食品实现营业额214.73亿港币,同比增长54.8%;营业利润29.74亿港币,同比增长52.1%;净利润27.28亿港币,同比增长56.3%,剔除政府补助核心业务同比增长49.6%;摊薄每股收益1.55港元,超出市场预测。

  11年上游销量有望实现30%以上增长:10年新建10家屠宰厂,合共40家屠宰厂,总产能达致3560万头。实际屠宰量为1509万头,同比增长54.2%,产能利用率为67%,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冷鲜肉和冷冻肉共销售128万吨,同比增长54.4%。根据09年国家出台的《全国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5年)》,每500万人口城市最多发放4张屠宰牌照,预计到15年底全国将不超过1040家生猪屠宰企业。雨润借助其行业地位和江苏政府的扶持,管理层目标到15年底市场占有率达到10%以上,屠宰产能将扩建到7000万头,新建30—40家屠宰厂,并逐步改善产能利用率实现规模效应。由于超前的意识和较为强势的谈判能力,雨润每新增1头生猪屠宰产能政府补贴50元,远高于竞争对手。公司预计11年政府补贴数额将不低于10年,随着未来产能的扩张这部分收入具有持续性。在猪肉的刚性需求下,未来上游的产销量将会持续增长。瘦肉精事件将加快国家对行业的整合进程,雨润的龙头地位将越来越显著。预测11年,公司将新增1000万—1200万头屠宰产能,上游冷鲜肉和冷冻肉产量增长30%左右,售价随生猪收购价波动。

  11年下游销量有望实现15%以上增长:10年下游新建一个0.1万吨的工厂并扩建安徽工厂到8.5万吨,总产能合共30.4万吨。低温肉制品和高温肉制品共销售17.7万吨,同比增长14.8%,产能利用率68%。销售渠道来看,高毛利的超市直销和酒店供应占比有所提高,结构良好。预计11年生猪收购价将同比上涨15%,10年11月公司将下游占比91%的低温肉制品平均售价提高了5%-8%,缓冲成本的上涨。低温肉制品作为熟肉制品的升级方向,市场潜力巨大。预计11年下游产量增速与10年持平,随着12年上半年南京10万吨新厂的投产,产量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11年产品毛利率将在稳中有升:2010下半年生猪收购价止跌回升,公司上游产品售价随着生猪收购价波动。成本上涨给公司产品提供了涨价契机,上游产品毛利率提升0.1个百分点到10.5%;下游产品毛利率提升0.9个百分点到29.9%。随着产能扩大释放的规模效应,11年毛利率将微幅上升。

   持续看好,强烈推荐评级:由于公司自09年开始一直坚持生猪进厂100%检验和屠宰过程中的二次检验,检测标准走在行业前端,所以近期发生的瘦肉精事件对公司没有影响,1-3月销量持续理想,产能扩展计划稳步进行,管理层充满信心。持续看好雨润未来的表现,我们认为他作为行业龙头的地位将越来越显著。目前11年估值13倍,处于历史低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