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铝料今年全球铝需求升8%至438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3月31日消息,俄铝於业绩中表示,预计2011年全球对铝的强劲需求仍会持续,将增长8%至4,380万吨,而中国、巴西、印度及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将推动年内铝消耗增长;2010年铝需求较09年上升约14%,达到4,060万吨。

  俄铝指,料2011年中国铝的相关需求维持强劲,将达到1,850万吨,预料铝消耗增长12%,交通行业将仍然是中国铝消耗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俄铝又指,据估计,中国国内电价上涨、原材料成本上升及工资上涨,令超过15%的中国国内铝生产商按目前铝价均无法取得盈利;另外,俄铝表示,由于电力限制,关闭的产能将无法在2011年上半年全面重新启动,因此预计中国将逐步增加对进口原铝的依赖,于2015年有可能达至300万至4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