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IC卡将和社保卡结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喆 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人民银行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达成共识,确立“芯片级”的合作战略,在社会保障卡上增加金融IC卡应用。简而言之,就是发行具有支付功能的社保卡。

  人民银行将在全国不同地域选择30-40个城市作为金融IC卡工作试点,配合其城市信息化进程,结合其地域经济、文化特征,给予更优惠扶持政策,大力推进试点城市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更广泛应用、与城市信息化的更深度融合。金融IC卡广泛推广后,持卡人可直接在社保、医疗、交通、文化、休闲等领域使用,享受事务处理与缴费一站式服务,实现生活与消费“一卡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