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汇率政策不一致是国际货币体系最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目前国际货币体系中的最大问题在于各国汇率政策不一致。盖特纳称,致力于在未来几年中,将美国赤字在GDP中占比降低至3%。

  汇通网3月31日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四(31日)表示,目前国际货币体系中的最大问题在于各国汇率政策不一致,但并无必要签订新条约或设立新机构,可以通过各国行动来解决问题。

  盖特纳在参加20国集团(G20)南京研讨会时同时指出,汇率低估的新兴经济体面临更为严峻的通胀风险,且汇率政策不对称亦会招致贸易保护方面的压力。

  盖特纳表示,美国支持改变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的构成,但欲加入SDR的国家必须具备弹性汇率政策、独立的央行并允许资本自由流动。

  此外,他表示致力于在未来几年中,将美国赤字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占比降低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