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涨幅0.21%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创业板市场3月31日小幅高开,创业板指数开盘报1006.72点,涨0.35点,涨幅0.03%。从盘面上来看,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截至午盘,72股下跌,113股上涨,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008.44点,涨2.07点,涨幅为0.21%,半日成交额29.35亿元。

    细察创业板综指K线图,去年后两月在1220点已形成双顶,2月底3月初在1100附件再形成双顶,本周的三连阴已确定头部,这样形成两层的M头,本周估计走完量度跌幅触发反弹,但未来反弹也重重受压于M头。中小板综指本周也是三连阴,但由于其颈线是上倾的,杀伤力不强,只是趋势受累。在细分市场技术面走弱背后,是主流机构的炒作风格改变、炒作中心转移,原来的小盘股效应正在消失。另一方面,市场心理在周二后有影响,主要原因是日本核电危机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而这将消耗其较多国力,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未能尽早实现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国家,也会受累。包括A股在内的上市公司,未来增长有不确定性。因此一旦沪指再次上冲受阻,累计的压力就要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