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英国央行或于第三季度扣动升息扳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某美商媒体周三(3月3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预计英国央行(BOE)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升息,也有分析师认为央行将于5月就扣动升息的扳机。

  Monument证券(Monument Securities)分析师Stephen Lewis表示:“英国需求数据非常疲软,可能导致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大多数委员们抵制在今年剩余的时间内升息。鉴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疲软,且政府的支出削减措施对短期经济增长构成下行压力,MPC可能据此谨慎地升息。”

  IHS全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Howard Archer表示:“英国央行将于何时升息仍旧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随着财政紧缩措施的真正开展,未来几周经济如何表现将对该行是否会在第二季度升息产生关键的影响。”

  他并称:“尽管我们完全承认英国央行可能在第二季度升息,但目前我们持有的观点是该行可能将推迟至8月再采取措施,预计利率将从0.50%升至0.75%。”

  他还表示:“另外我们认为英国的通胀水平将在2011年晚期显著下降,2012年处于相对温和的水平,经济增速低于趋势水平以及失业率的不断走高限制了通胀的上行压力。特别地,消费者面临的巨大压力或将限制经济增长以及通胀。”

  普华永道(PWC)分析师John Hawksworth表示:“我们继续认为,英国央行将会在今年第一季度等待更多信号以确认经济增长和通胀形势如何发展,然后再开始变更货币政策立场。”

  他并称:“如果4月底公布的第一季度GDP反弹幅度高于预期,同时/或者有明确迹象显示总体通胀的传导作用令收入增速急剧加快,那么该行也有可能提前至 5月升息。但是我们预计,如果英国经济在8月前未经历严重的双底衰退,那么MPC将等到今年8月开始启动逐步升息的举措。”

  4CAST机构(4CAST)分析师Danielle Haralambous表示:“重要的是,MPC委员毕恩(Charlie Bean)对于经济复苏无力的担忧令英国央行推迟升息的可能性增加,不仅是由于他被视作下一位加入主张升息阵营的委员。市场参与人士继续预计英国央行将于5月升息,而这也是森泰斯(Andrew Sentance)说服剩余委员支持升息的最后机会,此后鹰派的强硬力度将取决于森泰斯的继任者--高盛集团 (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布劳德本特(Ben Broadbent)。”

  他进一步指出:“在升息以前,MPC需要经济复苏已经确立的证据,目前来看,我们认为不确定性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以前阻止MPC委员中的中立者加入鹰派阵营。”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分析师Slavena Nazarova表示:“鉴于通胀水平高于预期,且通胀预期存在进一步走高的风险,我们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今年5月升息0.25%。但是,鉴于消费者支出数据的疲软,这一预期可能会发生改变。服务业在经历了去年12月恶劣天气的冲击下,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活动数据将对其反弹构成决定性影响。”

  同时,他指出:“财政巩固措施可能对经济造成巨大的拖累,令经济增速在预期时段内较为疲软。家庭消费将因实际劳动力收入的减少而遭受冲击,同时由于消费者信心不断恶化,储蓄率可能进一步上升。”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Peter Dixon表示:“相比于英国央行上一次议息会议前夕,目前市场认为英国央行将于近期升息的可能性有所下降,但是央行在今年上半年升息的可能性仍旧高于50%。我们继续预计该行将在今年5月升息,但这主要是因MPC的投票方式决定的。过去的12年中,约有四分之三的情况是,由3至4名委员组成的少部分团体投票主张央行改变货币政策,在此后不久,央行的利率便发生了改变。”

  该分析师同时指出:“因此,从历史上来看,英国央行可能于5月(或是6月)升息,但是经济基本面则有所不同。”

  英国商会(BCC)分析师David Kern表示:“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在5月升息将是不成熟的,且存在风险。但是MPC的情绪正在发生转变,尽管全球经济风险加剧,英国央行于5月升息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