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货币政策环境宽松 现货黄金亚市企稳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31日)亚市早盘企稳上扬,全球货币政策环境依然宽松,地缘政治危机推升油价,因此黄金仍受到良好支撑。

  ADP公司周四发布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私营领域就业人数增加20.1万,略低于媒体调查34位经济学家平均预计的20.8万。

  该报告指出,美国在过去4个月中,有3个月增加的就业岗位超过 20万。

  美国劳工部将于4月1日公布报告,经济学家预计,3月份就业人数有望增加19万,失业率可能保持在8.9%。过去22个月以来,2月份失业率首次低于9%。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周二维持在三周低点1,211.836吨。今年前3个月该基金持仓量料将创下纪录最高的三个月减持量。

  投资者对发达经济体将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令金市情绪紧张。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最新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表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政治动荡,以及日本发生的特大地震将迫使货币政策当局停下脚步,而这将避免黄金大幅回调的风险。

  该银行指出,全球货币政策环境依然宽松,预计下一个促使金价走高的因素将是美元走软或者央行购买黄金。

  北京时间8:55,国际现货黄金上涨0.50美元,涨幅0.3%,报1422.50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