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国报告称中国创意经济产品出口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30日在纽约发布《2010创意经济报告》指出,中国创意经济产品出口近些年来一直处于世界第一的位置。

  报告说,2008年中国创意经济产品出口值达848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20.8%,位居世界第一。紧随中国之后的美国在2008年创意经济商品出口值达到350亿美元。

  但相比较而言,中国2008年的创意经济服务业出口值仅为约4亿美元,没能排进全球前十位,而美国却以140亿美元领先世界。

  报告指出,与传统制造业相比,创意和文化相关产业更容易从经济危机中恢复,尽管2008年全球商业下降了12%,但创意商品和服务贸易却仍然保持着年均增长14%的高水平。

  创意经济又称创新经济,通常包括手工艺品、时尚设计、电影与录像、交互式互动软件、音乐、表演艺术、出版业、软件及计算机服务、电视和广播等,还包括旅游、遗产和体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