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管局去年批准QFII投资30.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新网】(财新实习记者 李永春)中国外汇管理局网站公布数据显示,外管局去年批准境外投资者在中国股市和债市的投资额度为30.5亿美元,略低于2009年的32.27亿美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外管局共批准97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197.2亿美元,截至2009年底为166.7亿美元。

  据财新网此前消息,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年底,中国QFII托管行达到13家,长期投资机构占QFII比例已经接近70%。

  中国于2003年推出QFII制度,这是境外投资者买卖在中国大陆上市的以人民币计价的A股和交易所交易债券的惟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