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冠捷科技毛利增长受压局面或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

  冠捷科技(903,持有):10年盈利低于预期,毛利增长受压局面或将持续

  2010 年盈利略低于预期,股东净利达1.69 亿美元

  公司10 年年收入同比增长44.8%达约116.32 亿美元,略高于我们预期。但毛利率由于液晶面板价格下跌而下降至5.37%(09 年5.84%),低于我们预期;净利润增长11.5%达1.59 亿美元,股东溢利1.69 亿美元,每股基本盈利约7.37 美仙,折合港币约57.4 港仙,末期股息约1.4 美仙,全年派息2.16 美仙,派息率达31%。

  面板供过于求形势持续,将给公司毛利率带来压力

  公司的主要原材料为中大尺寸面板,对于PC 显示屏来说公司主要客户为IT 厂商,没有太大的库存积压,毛利率可以维持,但对于LCD 电视则需要至少1-2 个月的库存准备,尽管行业内制造外包比率在不断上升,但中大尺寸面板“供过于求”的现象将有可能导致来年公司库存掉价较快,进而使得成本上升及毛利率增长受压。

  观望公司的两个潜在发展方向

  10 年公司的一体机电脑销售及毛利状况并不理想,最乐观情况下将可能于12 年产生盈利贡献。我们关注该业务的原因在于AIO 电脑是有很大潜力与电视机相互融合,并可能成为未来人们“体验网络”的桌面设备标配;另一个方向是智能电视,目前已有几家行业巨头成功推出基于Android 平台的智能电视,而3D 技术门槛也在逐步降低并与智能电视相结合,部分IT 厂商还将可能会切入到智能电视领域。因此,对于公司来说将可能会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调整目标价至 5.01 港元,持有评级

  10 年公司业绩低于我们预期,且未来一段时间内毛利率仍将面临增长受压的局面,我们因此而调低了整体盈利预测。经DCF 估值法计算目标价为5.01 港元,相当于11、12 及13 年每股盈利的8.5、8.3 及7.9 倍,相当于每股账面净资产的0.88、0.83及0.78 倍,与现价相比有12.08%的上升空间,评级为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