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沙特原油或难弥补利比亚减产空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交易商认为,受产量及质量所限,沙特原油仅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利比亚原油产量损失。

  综合媒体3月31日消息,沙特阿拉伯本月向欧洲出售新混合原油,以期能弥补利比亚原油产量损失,但交易商和精炼商对此反应平淡,他们还摸不清未来原油产量,同时也对其质量存疑。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一名消息人士周二表示,该国已向欧洲买家出售200万桶新原油。

  这种尚无官方名称的混合物被称为“特别调制”(special brew),英国石油公司和奥地利的OMV购买了此原油。但交易商表示,这种原油无法充分取代利比亚那种容易加工的轻质低硫原油。

  地中海的一名主要市场人士认为,这并不是一个重要的替代物。这加重了重质原油的压力,这地区的人不会想要这个品项。

  大多数石油交易商称,市场供应仍相对良好,因Azeri Light等轻质低硫油和Urals等重质高硫油价差触及纪录水准,暗示市场仅渴求特定原油,而非所有种类的原油都紧缺。

  一交易商称认为,这并不是行业正需要的。其所需要的品质可能接近Es Sider,但是不同于含硫更低的其他(利比亚)原油。

  动乱爆发前,利比亚销售11种等级的原油,其中也包括Es Sider,先前Es Sider原油售价低于Amna、Abu Attiffel、Essharara、Mellittah、Zueitina和Sarir等等至少七种轻质原油。

  沙特阿拉伯出售五种重要等及原油:阿拉伯超轻、超低硫、轻质、中质和重质原油。该国周二称,新混合的原油API重度为41-44,含硫0.5-0.8%,因此属于轻质低硫原油。

  一大型油品公司的交易员表示,看起来有点像是福尔蒂斯,所以利比亚发生动乱的情形下,这一质量的原油出现一些需求毫不意外。福尔蒂斯的API重度为40.3,含硫0.56%。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