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科齐称赞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消息,今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南京G20会议演讲中表示,一些货币国际化进程已经成为现实,特别是人民币,他欢迎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雄心。另外他再次主张适时将人民币纳入SDR,并称G7需要吸纳新兴国家的合作。

  在讨论了G20的主题和改进国际货币体系种种后,萨科齐在演讲中的语气突然变得夸张而热情,他表示,必须顺应全球更多货币不可阻挡的国际化进程,这当然并非意味着去挑战美元和欧元的货币地位,但是其他货币国际化进程已经成为现实。“特别是人民币,我对中国当局的雄心表示欢迎。”萨科齐称。

  他还反问,这难道现在不是就IMF的特别提款权(SDR)篮子纳入人民币这样的新兴货币问题达成一致时间表的好时机么?

  萨科齐指出,新兴货币的国际化进程中,我们应当考虑在一个比G7范围更大、更具有代表性的论坛上讨论汇率议题。他认为,日本最近发生的情况展示了在汇率方面合作的重要性。

  “小心使用汇率干涉是应对国际货币体系中汇率估值偏离和大规模波动的有效保护手段,作为最后的办法。”不过他补充说,作为最后的杀手锏,联合干预只在真正合作的方式上能够起到作用。(洁琳 发自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