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委员会不满标准普尔的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希腊主权信用评级遭降级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30日电 (记者刘晓燕)欧盟委员会30日对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再次降低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表示不满,称不能赞同该评级机构的评估。

  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的新闻发言人在当天举行的记者吹风会上表示,欧盟委员会不能赞同标准普尔的评估,欧盟委员会有自己的评估结果。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9日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从此前的BB+降至BB-。该评级机构认为希腊有可能需要更多的国际资金支持才可能避免违约,摆脱危机。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当天指责标准普尔的做法完全忽略希腊政府在调整和恢复金融秩序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希腊政府正在大胆地进行改革,努力恢复市场信心,希望能尽早重返国际市场融资,以便在2013年后不需要新的救助计划。

  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后,欧盟委员会曾多次指责评级机构不负责任地下调欧盟成员国主权债务级别,加剧金融市场的动荡和不安情绪,并表示将采取措施加强对评级机构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