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能国电今年将重启华能新能源上市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消息,华能国际电力董事长曹培玺于记者会表示,公司今年会根据市场情况重启华能新能源的上市计划;他指,去年由于市场低估了华能新能源的价值,故搁置了上市进程。

  公司总会计师周晖表示,预计2011年的资本开支为193亿元(人民币,下同),且预计明年资本开支为202亿元;他指,公司暂时没有股本融资计划,公司所需资金会通过发债及发行票据来实现。

  另一方面,公司董事长曹培玺表示,公司预计于国家“十二五”计划期末令公司的清洁能源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达20%;他称,公司会重点发展天然气发电、中小型水电、风电,同时公司也会收购水电项目。

  曹培玺表示,公司旗下于山东的核电项目已于3月1日得到国务院批准,但日本地震后正在进行安全检查,预计通过检查之后的四年可以建成投产;他强调指,该核电项目应用第四代安全技术,即便发生9级地震亦不会发生核泄漏;他还指出,母公司非常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核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