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调整不是看跌后市依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上证指数早盘略有冲高后震荡走低,终盘以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萎缩。板块方面:生物育种、食品制造、物联网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上涨,西藏板块、钢铁板块、节能减排等板块跌幅较大,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 两市大盘受权重个股及近日拒绝调整的个股跳水的双重压力作用下震荡走低,盘中指数创出3005点调整以来的新低。但是,我们注意到,指数探底时投资者并没有出现恐慌情绪。相反,盘中却有像贵研铂业等个股逆势上行,表明场内有资金正在借大盘调整积极进场收集筹码。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四上证指数早盘在5日均线遇阻回落,盘中击穿了10日均线及2940点的支撑位。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昨日低点虽然低于我们提到的技术位,但其并没有破坏大盘的技术形态。正常情况下,上证指数只要在包括明天在内的三个交易日内站到2940点上方,就可确认大盘短线调整结束。

  操作上,投资者不要因为指数出现调整就开始看跌,我们认为在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没有再次发出卖出信号之前,不宜盲目做空。投资者可考虑耐心持仓等待大盘反弹或适当参与短线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