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随日胶跌势 沪胶冲高回撤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31日早盘冲高回撤。主力1109合约开盘34,880元/吨,收盘34,735元/吨,下跌25元,成交量为433,600手,持仓量为190,250手。隔夜原油收低,日胶沪胶回落。泰国南部洪水肆虐,日本普利司通轮胎工厂恢复生产,但国内收紧流动性的预期尚在、及国内新胶将逐步上市,届时胶价存在一定压力。目前沪胶中期反弹还不成立,沪胶宽幅区间震荡将延续。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市场周四(3月31日)早盘微幅下跌,受获利了结打压,近期价格上涨,受供应有限支撑。市场对价格能否突破430日圆的关键心理水准持谨慎态度。TOCOM基准9月橡胶合约下滑1.5日圆,至每公斤428.6日圆。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延续涨势,因此前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强劲,支持了全球经济前景改善的观点,这种观点昨日推高全球市场。日圆兑美元进一步下跌也提振日股。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三(3月30日)走高,因橡胶期货价格反弹,泰国南部的洪水已经影响当地橡胶产出,部分工厂暂时停产。来自泰国未出现洪水地区的贸易商称,尽管其所在公司并没有遭遇洪水袭击,但其运营已经放缓,因原料运输受阻,不能及时发运船货,也不能及时接收船货。该贸易商称,但买家仍较为谨慎,不愿意在目前价格附近出手。

  泰国橡胶协会主席Luckchai Kittipol称,泰国南部地区持续的洪水可能已经令本月天然橡胶产量下降20,000吨,且尚不清楚产量是否会进一步减少,因大雨持续。Luckchai Kittipol称:“情况确实很严重,泰国南部所有地区降雨都非常大。道路及铁路运输一直受影响。”他此前在本周稍早访问泰国南部地区,他称目前的洪水似乎比去年后期发生的洪水严重。

  目前沪胶库存、日胶库存都依然偏低。上周沪胶周度库存小计再度减少8790吨至33198吨,低于06年以来的历年同期库存,不及去年同期库存量的一半。所幸新胶全面开割在即,一般1个月后即可大量上市,后市投资者应关注产区天气状况。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