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紧盯大盘两道支撑线 煤炭有色四月中下旬望发动总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大盘进入了上下两难箱体震荡格局,上面的压力线250周均线一时难以有效逾越,而下面的支撑线却又有两道,一道支撑是35日均线,一道支撑是70日均线(与25和100周均线相接近,合力作用较大)。

  今天大盘是第三次回击35日均线了,盘中明显得到了35日均线的支撑而反抽,但这个反抽能否改变颓势,还粗要观察三两个交易日,也就是说但两个交易日内,大盘尚有进一步回击70日均线之可能。即使大盘暂时得到35日均线支撑反抽,最终概率较高的还会回击70日均线,也就是击破25和100周均线金叉点的时刻,或将给出局部的较好机会。

  总体而言,大盘以25周均线和100周均线金叉点作为阶段性底部最有利支撑的概率在增加。为了等待这样的机会,近期一棚反复强调闪击强势股只能用少量资金玩一玩找一找手感,因为,一次系统性的机会的抓住,注定要由诸多次局部机会的考验和得失为前提,而诸多次局部机会的考验和得失是战术意义的,只有系统性的机会点给出后的牛股机会才是战略意义的,这是实战操盘的技战术的要求。

  一棚总体感觉是:大盘或运用一段时间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就像2010年8月份至9月份态势,然后将演绎意外的梅开二度。那么,大盘跌宕中战略稀缺资源板块是最大金矿,煤炭和有色股将会渐趋活跃频繁,四月中下旬有望发动总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