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股市走弱 港股难一支独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今日内地股市的表现和港市的表现是没有形成联动的,表现有两点:一是内地股市下跌,香港市场未跌;二是内地股市中小盘个股明显破位,大盘股高位回调,香港市场地产银行股继续发力。对于内地市场而言,此后交易日的反弹对于前期持仓者来说,或许为较好的抛售机会,而一旦市场形成下跌预期,则跌势不可避免,该可能性背离是不利于做多港市的。

  从目前的行情演绎而言,恒指与道琼斯工业指数有着较高的联动性,而与内地市场呈现背离,从两市步调的不一致可以看出,内地对于政府趋紧性的货币政策仍然是较紧张的,而香港市场则更多的受到美欧机构投资者的主导,而一旦道指回调,港市的回落亦会随时展开,因为在恒指23400上方,第二压力位至24000点,第一压力位至23800点,区间多空是呈现短阶的均衡的。在均衡格局下,波动对于投资者而言更为随机,操作获利的难度较大,此阶段的纪律性短线交易者会有更多的机会,但对于普通投资者特别特别是保守投资者而言,最好的策略仍然是空仓观望。

  同时对于投资者前期所介入的内资银行股,亦可在高位逢机获利了结,因为考虑内地市场当前的走弱格局,仍然不适宜中长线持有,还需要等待趋势明朗,两市形成联动方可。何况道指当前处于高位,亦没有明显的趋势突破,市场方向待定。而对于空仓而言,在趋势不明朗时,规避风险是最为明智的。当然,自信之投资者仍可操作,但仍然建议控制仓位金和严守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