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仲量联行:外资目前正重返中国地产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下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表示,无惧中国政府持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外资正重返中国地产市场,投资于紧缺资金的开发商,或收购不良资产。

  路透社报道称,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外国投资者纷纷撤离中国地产市场,以获利了结或套现满足资金需求。但仲量联行指出,外资目前正重返中国地产市场,投资需求超过了三年前。

  中国令楼市降温的措施导致国内许多开发商资金紧张,一些外国投资者想趁机出手。仲量联行中国投资部总监翰德伟表示,有客户向他们咨询,想了解哪些开发商面临资金的问题。

  不过外资要求的投资回报率高达10-12%,全球金融危机前回报率在6-7%左右。此外,外国投资者还希望与地产公司管理层建立更紧密的联系,确保他们能顺利、迅速地收回款项。

  中国楼市调控措施导致一些开发商陷入困境,这也吸引了另一类国际投资者,譬如摩根士丹利、黑石、凯雷投资和摩根大通,它们希望低价承接问题资产。

  不过并非所有地产咨询公司都乐观地认为,外资将大批重返中国地产市场。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未来五年中外资拥有的商业地产将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