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橡胶]TOCOM橡胶期货收高,因泰国洪水引发供应忧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曼谷3月31日消息,TOCOM橡胶期货周四收盘上涨,逆转盘初的跌势,交易商称因洪水推迟泰国橡胶发运,引发供应忧虑。泰国是全球最大的橡胶出口国。

  TOCOM基准9月橡胶期货合约上涨2.1日圆,收报每公斤432.2日圆。该合约从盘中低位432.5日圆回升,因供应忧虑引发投机买盘。

  沪胶交投最活跃的9月合约周四下滑205元,收报每吨34,895元。

  一高级官员周四称,泰国南部地区严重的洪水已经导致至少50,000吨橡胶船货推迟,预期可能有更多的船货被推迟。泰国是全球最大的橡胶生产国及出口国。

  布兰特原油期货周四上涨0.8%,升向116美元,有望取得近两年来最大季度升幅,因中东及北非地区的动荡局势令供给瓶颈成为投资者的心头大患。

  交易商称,TOCOM橡胶期货周五料将进一步上涨,430日圆被视为强劲的支撑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