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银行挺进大西南 以前所未有规模在中国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消息,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花旗集团(中国)董事长欧兆伦今日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虽花旗银行在金融危机中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公司在中国的长期发展策略未发生任何改变,集团将在监管层允许前提下大力开拓城市网络,并深入垂直拓展同一城市网络布局。欧兆伦称,将以重庆为跳板,挺进大西南的网点布局。

  其实,金融危机过后,这家外资行在多个方面已经表现出了高调,这与这家公司以往的风格,是略微有所不同的。

  去年3月18日,花旗多个业务部门一把手在欧兆伦带领下集体亮相,外界这是金融危机之后花旗更加自信的表现。

  自信也表现在网站的开拓上。目前,该行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成都、杭州、大连、重庆、贵阳和南京拥有11家分行,36家零售银行网点。花旗集团亚太地区联合首席执行官Stephen Bird表示,花旗集团计划在3年内将中国大陆开设的分行数量翻三番,达到100家左右。

  3月31日,花旗又一家零售网点落户重庆机场。该新网点是花旗在全球的首家全方位服务机场零售银行网点,欧兆伦表示,这说明了花旗在中国市场长期深入发展,以及用创新的方式为不断增长的客户群提供最优势服务的决心。在开设重庆机场网点之前,花旗于去年在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内开设了零售网点,旨在为每天高达700万人次的地铁客流服务。这是国内第一家开设在地铁系统内的全方位服务零售银行网点。

  他表示,花旗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在中国投资,重庆网站的布局意味着公司对重庆以及中国西部经济地区发展前所未有的信心。

  “我们对西部地区很有兴趣,支行和分行方面在监管允许下会继续拓展。在整体的网点布局上,我们是Hub-and-Spoke模式,上海是总部,将其他城市用超越空间限制的服务和理念进行轴承式连接,然后整体像轮胎那样高速运转。”

  欧兆伦表示,他留意到淡马锡准备在中国开400家村镇银行的相关报道。“目前花旗在中国湖北等地针对农村的贷款公司运转顺利,我们对中国的农村市场也有兴趣。”(安安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