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装零售商H&M第一财季利润同比下降3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消息,时装零售商H&M公司(Hennes&Mauritz AB)周四表示,其第一财季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0%,但重申其在当前财年开设250家新店的计划。

  位于斯德哥尔摩的H&M表示,截至2月28日三个月的净盈利由去年同期的37.4亿克朗下降至26.2亿克朗(约合4.14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7.3亿克朗的水平。

  第一财季营收由248亿克朗下跌1%至245亿克朗,略低于分析师的249亿克朗的预期。

  首席执行官卡尔-约翰-佩尔松(Karl-Johan Persson)表示,收入受到外部因素的冲击,如强势的克郎和较高的原材料价格,特别是棉花价格。佩尔松称,该公司决定不将这些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以保持其价格竞争力。

  该公司计划在当前财年新开250家商店,尤其是在中国,英国和美国。

  H&M是世界营收第三大时装连锁品牌,位于美国的Gap公司和西班牙的Inditex公司。H&M表示,第一财季营业利润游498亿克朗下降至341亿克朗,低于预期的36亿克朗水平。

  2月销售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9%,开张超过一年的店铺销售增长了1%。分析师此前预期2月销售总额增长11%,同店销售增长2.4%。

  第一财季毛利润由去年同期的61.9%降至57.8%。

  H&M股价周三收于215.70克朗,公司市值为3584.9亿克朗。 (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