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再次收低,报告前减仓规避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连续第二日收低。CBOT大豆期货近两日走高,因市场预计农业部报告将显示玉米种植面积大增,而大豆种植面积减少。不过连豆期货却连续两日减仓下滑,美盘温和走高的表现令国内市场支撑力度较弱。历史数据显示,大豆价格惯于在种植意向报告后下跌。过去10年中,CBOT大豆期货有8年在报告公布当天下挫。而这8年中,大豆价格有7年在报告公布后连续一周低于公布前价位。

  主力2012年01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610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元,成交326,380手,持仓370,812手。

  主力2012年01月豆粕合约收报3,41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元,成交242,634手,持仓429,584手。

  主力2011年09月豆油合约收报10,12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8元,成交254,212手,持仓296,212手。

  广州期货分析师秦海垠表示,由于今晚报告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加之明天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三国内市场才会交易,而届时美豆市场可能会有较大波幅。持仓过节将会产生较大风险。

  背景资料: 周三CBOT大豆期货收涨,受助于大豆/玉米价差。5月大豆收高10-1/2美分,报每蒲式耳13.7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