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郑棉弱势震荡 或再下一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郑棉今日低位震荡整理,主力1109合约收盘报每吨28400元,较昨日结算价下跌了475元/吨,跌幅1.65%;成交量和持仓量减少,主力成交191万手,减少6万手,持仓36万手,减少1万手。郑棉反弹乏力迹象明显,加之今天夜间美国农业部棉花种植意向报告数据预期利空,郑棉或再下一档,短线偏空思维操作。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昨日联合发布了2011年棉花临时收储预案,其中收储预案执行时间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棉花临时收储价为,标准级皮棉到库价格每吨19800 元(公重),其它等级皮棉的收储价格按照3%的品级差率、1%的长度差率计算。 可以参照的是远月期货价格目前都在每吨25215元以上,低于2万元的收储价格似乎相差悬殊。

  有关部门出台临时收储政策的时机耐人寻味。一是,这个价格会对郑棉期货价格有向下牵引作用,防止投机者继续炒高棉花价格,降低棉花价格高涨的预期。二是,在棉花准备种植时节推出这样的政策,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保护农民的种棉积极性。因为按照每吨19800元的皮棉价格来折算,籽棉收购价格预期将在每斤4.5元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今年农民加大棉花种植面积,不用担心价格下跌得幅度过大,在根本上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这个收储价格很可能也是较长时期我国棉花价格的底线。

  今天夜间,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棉花种植面积预估数字,不出意外,全球棉花种植面积将有显著的增长。此前,机构预期美国2011/12年度美棉种植面积将达到1300万英亩,同比增长18.2%,总产将达到1950万包(424.6万吨),同比增加6.6%。印度种植面积可能在去年1100万公顷的基础上,增加15%。

  中国棉花协会3月植棉意向调查显示,由于棉花收购价格水平较高,我国大部地区植棉面积有所增长,但受劳力、成本、比较效益等因素影响,增长幅度有限,预计2011年全国植棉面积8096万亩,同口径比较增长5.1%。此前今年1月底,中国棉花协会曾根据12月棉农调查,预计2011年全国植棉面积8455万亩,比上年增长9.8%。而2月底我国农业部种植意向调查,2011年全国植棉意向增幅为5.4%。

  (上海中期 见惊雷)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