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油脂高位震荡待结果 植面积炒作今夜见分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昨夜美国油脂相关期货走势偏强,表明市场对今夜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种植意向报告观点偏多。我国油脂市场今日走出高位震荡行情。持仓变化不大,资金动作明显弱于前几日。表明市场资金也在等待报告出台。因为今夜美国农业部种植意向报告将成为近期大豆种植面积炒作的收官之战。将成为后市豆类、油脂类走向的一个关键指引。

  为全面调研冬季油菜籽的种植情况,种植成本变化,近期有期货同行就长江流域油菜籽生产形势考察了部分油菜主产区。据调查综合情况看,江西部分地区油菜种植面积呈小幅增长,单产有可能较上年略有增产。而在湖北、安徽等省份考察的部分油菜主产区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不仅其播种面积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单产受气候的影响也有不同程度的减产。依此预测长江流域菜籽总产量有可能较上年减产在20%以上。

  长江流域是我国油菜主要产区,每年油菜籽产量占全国产量的70%左右。如果说长江流域油菜籽大幅减产,那么这将在后市有力支撑我国菜油价格。进而对整个油脂市场形成支撑。

  今日棕榈油P1109高开高走,高位震荡,收盘报9180元/吨,上涨0.24%,成交一般,微幅减仓。油脂市场整体维持高位震荡,成交也较为平淡,市场资金静待今夜报告结果。整体看来棕榈油虽然没有延续昨日偏强势头,也没有承压回落。日线上看,中短期均线粘合,期价持续在9000大关受撑。期价上方仅有9300一线压制,如果今夜报告利多油脂,那么油脂市场很可能借此机会展开一轮反弹行情。棕榈油自然也会跟盘上行。所以操作上看,之前有背靠9000介入的多单可继续持有,明日如果期价上破9300则可多单追入,上方第一目标为前高9650之上。

  菜油RO1109高开高走,高位震荡,收盘报10476元/吨,上涨0.61%,成交活跃,小幅增仓。菜油先于其他油, 脂一步上破了震荡区间上沿——10400压力位,并且今日期价稳稳站于其上,整体已经展现出多头格局。所以建议前期多单继续持有,未进场投资者继续背靠10400多单介入。等待报告出台,油脂方向明了。

  (中州期货 朴成柱)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