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需求预期低迷 过剩制约锌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日伦锌收低,尾盘反弹收复部分跌幅,最终收于2347美元每吨。沪锌主力1106合约今日收于18240元每吨,较30日下跌120元或0.65%,持仓减少1558手至209452手,成交量272280手。

  库存方面,3月30日LME锌库存减少125吨至736975吨,注销仓单比0.69%。上期所期货仓单今日增加401吨至313682吨。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0#锌均价较昨日小幅下跌50元每吨,今报17800元每吨,期现价差为590元每吨。

  美国工商理事会30日发布一项研究报告称,由于美国制造业大面积遭遇日本震灾所引发的制造业供应链断裂,美国经济受日本震灾的影响超过此前预期,经济复苏脚步恐将受拖累。报告指出,众所周知美国汽车及高技术电子产业对“日本制造”的依赖程度相当高,而事实上,制造业还有更多领域的产业供应链与日系产品联系紧密,包括机床、发电涡轮等工业设备生产领域。

  标准普尔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由于经济持续增长,亚太地区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上升。标准普尔认为,通货膨胀或将抑制宏观经济增长,并可能削弱借款人的财务实力,因此这或对银行的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

  3月31日报道,中国金矿企业--紫金矿业在公布业绩时表示,计划将2011年的黄金产量较上年提升2%至29.76吨,2010年为29.18吨。该公司亦表示,计划将2011年铜产量从2010年的9.0287万吨减少2.8%,至8.78万吨。公司称,2011年精炼锌产量预计从去年的22.3822万吨降至20万吨。

  传统旺季需求不旺,房地产投资或面临减速,近期有消息称千万人口以上大城市面临汽车总量限制,未来金属需求或陷入低迷,过剩仍是制约锌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且机构对2季度加息态度较明确,未来货币紧缩政策持续施压商品市场,因此锌价短期难以打破震荡区间,操作仍保持偏空思路。

  良运期货

  赵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