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预案》出台,期棉续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今日市况:

  “江湖无限意,非独为樵渔”。昨日国家八部门出台《2011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为本就风雨飘摇的棉花期货期货价格走势再添块垒,今日所有郑商所期棉合约再受冲击,各各下跌。终盘主力1109跌475收于28400,成交191万手,持仓减万手至364608。本应受压最大的远期1201合约反而受挫较小,终盘跌360收于25260,成交21万手,持仓增190至109886手。

  相关市场:

  受今日晚间USDA即将公布种植面积消息影响,昨夜ICE期棉主力5月合约上下震荡,最终跌121点收于193.67。进口棉价方面,今日M指数小跌0.92至220.45,折滑准税价至37011,与内棉价差至6883。今日内棉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继续下跌207至30128,与郑棉近月基差至1173。皮棉销售方面,棉企信心受挫,纺企采购观望。纱线价格方面,今日KC32S、JC40S跌幅扩大,分别下跌350、850至37100、44450。坯布市场方面,织里坯布城价格下跌,销量放大。今日撮合市场各合同继续大幅下跌,其中MA1105跌800至28300。

  相关消息:

  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3月30日正式发布2011年棉花临时收储预案。根据预案,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我国将在棉花主产区天津、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陕西、甘肃、新疆13省(区、市)进行收储。2011年度棉花临时收储价为,标准级皮棉到库价格每吨19800元(公重)。此举将对新棉上市后的棉价预期产生较大影响。

  四大国有银行发布报告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形势。中行、建行均认为世界经济有望继续恢复增长,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农行则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工行认为,世界经济有望延续复苏势头,新兴经济体作为全球经济增长主引擎的作用将继续显现,发达经济体将保持缓慢复苏的态势。

  中国国际商会纺织行业商会副会长林云峰介绍,目前,中国服装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已达三成以上。

  近期,河南新野棉纱价格大幅下调,纺织企业开机率严重不足,部分规模较小的企业开始停机观望,销售基本停滞。

  技术看盘:

  1109今日走出小阴线,形态上为下跌中继。均线继续压制期价。摆动指标无转折迹象。

  后市展望:

  《收储预案》突然降临对近月合约产生的利空作用相对有限,理论上受压最大的还是远期合约。影响近期合约的因素还是集中在棉花的下游需求上。当前需求的不给力和技术上已经走弱的事实相结合,决定了期棉后市仍将维持弱势下行状态。操作上,多方注意止损。

  (永安期货研究院 任新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