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31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31日继续上涨,归因于泰国洪灾将削减橡胶产量的担忧情绪,但中国流动性担忧对橡胶市场构成打压,或导致市场来回振荡。

  综合媒体3月31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31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因市场担忧泰国南部洪灾导致橡胶产量降低。

  TOCOM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31日上涨0.5%至432.2日圆/千克(5,222美元/公吨)。

  泰国防灾减灾厅(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 Department)表示,泰国洪灾已经导致13人死亡,南部省份842,000多人受到影响。根据泰国橡胶协会透露,泰国洪灾已经导致橡胶产量下降约2万吨。

  永安期货分析师郭诚31日称,洪灾已经限制了橡胶的跌势,因市场等待泰国更多信息,以决定目前形势是否会使得市场进一步上涨。

  泰国防灾减灾厅称,甲米省30日山体滑坡导致约20人失踪,泰国海军30日在Surat Thani省 Koh Tao拯救了1,200名游客和居民,在Phang-nga省的两个岛上拯救了168名游客。该部门称,连接一些南部省份的铁路中断。

  泰国橡胶协会主席Luckchai Kittipo昨日称,“我在过去50年左右从未见过如此异常的天气。当地没有割胶工作,因为工人或者留在家中或者被困在工厂。如果降雨持续,我们做不了任何事情。”

  橡胶期货31日稍早下跌至422.5日圆/千克,因市场担忧中国进一步加息可能遏制该国橡胶需求。

  中国人民银行从10月份以来已经加息三次,以遏制创历史新高的通胀水平,中国2月份通胀率达到4.9%。中国政府年通胀目标为4%。中国央行从2010年初已经9次上调银行存款储备金率,上一次上调是在3月18日。

  南华期货分析师Zhang Bei31日称,中国央行正集中吸纳资金,因此市场流动性收紧,这将使得橡胶价格承压。

  中国银行经济学家30日表示,中国央行第二季度可能加息一到两次。

  郭诚表示,橡胶市场来回震荡,因洪灾消息遏制跌势,但其他担忧情绪,包括中国流动性担忧遏制橡胶涨势。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天然橡胶期货31日收盘下跌0.6%至34,895元(5,329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