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是不是在演双簧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瘦肉率70%”逼猪农用药

  针对双汇表示瘦肉精是上游产业链问题的说法,一家大型肉企联系人称,双汇要求猪农提供的猪瘦肉率达到70%,达不到则不收肉,而一般的猪瘦肉率是30%至40%。

  如果双汇真的要求瘦肉率必须达到70%才肯收购,又果真是一般的猪瘦肉率仅为30%-40%,那么,双汇便很可能涉嫌诱导猪农冒险用药。

  与当年三鹿公司刚出事后拉奶农“垫背”何其相似,双汇这次同样在试图拉猪农来顶罪,称瘦肉精是上游产业链存在的问题这种说法,不仅不符合正常逻辑,而且涉嫌脱责。

  在这次瘦肉精事件中,双汇自我扮演了无辜受害者与受骗者的角色,甚至还用“亲自养猪”打马虎眼。然而,事实如何?如果其真的制定并实施了超乎正常值的瘦肉率,就不难看出其为了追求利润,违规到何种程度。很简单,作为国内大型肉企,如果连正常的瘦肉率是多少都不能把握,恐怕说不过去。

  现在,很有必要怀疑双汇是不是在演双簧戏,一边诱导养猪户片面追求瘦肉率,而见利忘义地喂了瘦肉精;一边还喊冤叫屈,四处吆喝是被养猪户骗了。道理很简单,既然你有那么多严格的检测关,就不可能把不过瘦肉精这道关。

  现在,双汇真要想脱掉要求猪农提供的生猪瘦肉率达到70%的嫌疑,就该立即公布所收生猪的瘦肉率。要知道,所收购生猪的瘦肉率并不是商业秘密,完全没必要遮遮掩掩。我们当然不希望双汇就此破产,但只要是它的责任,不如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承担责任,不但要有一说一,更要举一反三,已有的漏洞必须及时堵上,存在的隐患必须及时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