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公开市场净回笼近3千亿 结束连续6月净投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人民银行3月31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6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2.7944%,连续3次持平。

  央行当日同时进行了6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一周内央行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合计2850亿元,而本周到期资金为1320亿元,一周内净回笼资金1530亿元,不仅连续第四周实现净回笼,并且净回笼量较上周再增加500亿元。

  根据新华08统计,央行3月份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970亿元,终结了自2010年9月份以来连续6个月的净投放状态。

  申银万国分析师王申表示,公开市场回笼力度的加大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准备金率上调的压力。但是,市场预期3月份CPI可能创出新高,而且公开市场4月份的到期资金量还是很大,将达到9110亿元,创下2008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因此不排除准备金率继续上调一次的可能。(沈而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