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31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31日收高,因预期美国农民今年会减少大豆种植面积,这将提振对棕榈油的需求。

  综合媒体3月31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31日收高,因预期美国政府报告将显示美国农民很可能会减少大豆种植面积而增加玉米种植,大豆产出的下降很可能增加替代品棕榈油的需求。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6月棕榈油期货上涨0.4个百分点至3,326林吉特(约合1,099美元)/公吨,为自3月21日以来最高收盘价。棕榈油期货在第一季度下跌了12.2个百分点你,为两年多来的最大单季跌幅。

  行业预测者《油世界》29日称,中国和美国的农民很可能今年增加棉花和玉米种植,部分是以减少大豆种植为代价。美国农业部31日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上午8点半公布有关美国农民种植意愿的年度报告。棕榈油和大豆在食品和燃料用途上互为替代品。

  总部位于吉隆坡的经纪公司Pelindung Bestari Sdn经理Paramalingam Subramaniam称,“这(美国农民可能减少大豆种植的预测)使得市场更加敏感,因玉米有更好的价格且玉米可以用来生产乙醇。如果你看了最近的价格,棕榈油相对豆油折价,因此,如果真的发生(美国农民减少大豆种植),我们将会获取更多的出口市场。这将支持棕榈油期货的价格。”

  3月29日豆油相对于棕榈油期货溢价扩大至182.505美元,为自2009年11月以来最高,使得棕榈油成为便宜的大豆替代品。玉米价格在过去一年上涨了92%,因产出小于需求,导致全球库存下降。

  根据媒体的调查,预计今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将下降0.8个百分点至7,678.6万亩,为自08年以来最低种植面积。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大作物,大豆作物2010年的产值总额为389亿美元。

  5月交割的CBOT大豆期货在新加坡时间下午6:12上涨0.3个百分点至13.755美元/蒲式耳,,而5月交割的豆油期货价格基本未变,为57.40美分/磅。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从2月10日的高点以来开始下跌,因预期全球供给将增加。

  Paramalingam称,在目前价格水平,棕榈油的需求在增加。市场调查公司Intertek称,马来西亚棕榈油3月份出口量相比前一个月下降了0.5个百分点。而另外一家调查公司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则表示,同期棕榈油装船增长2.3个百分点。

  新加坡时间下午4:06,大连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收盘价基本维持在9,180元(约合1,402美元)/吨的水平;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交投最为活跃紧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基准价格的6月棕榈油期货合约上涨0.2个百分点至1,099.25美元/吨。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