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将有一批中国互联网公司赴美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31日表示,作为2011年第一家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奇虎360引起国际投资者的高度关注,预计2011年将有一批中国互联网公司赴美上市,在这其中有许多类似奇虎360这样具有独特商业模式的公司。

  奇虎360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成功融资1.76亿美元(不计算绿鞋条款),如果计入绿鞋条款带来的超额配售,总计融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以首日涨幅来计算,奇虎360在所有于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中,名列前三名。

  杨戈表示,纽交所作为中国新一代互联网公司上市的首要选择,凭借其在全球投资者及公众心目中的品牌影响力、独特的交易制度、优质的上市公司资源,在国际资本市场上为推动中国新一代互联网公司的发展将继续发挥巨大的作用。

  杨戈补充道,自2010年9月以来,以优酷网、当当网、搜房网、易车网为代表的一批中国互联网公司集中在纽交所上市,为新一代中国互联网公司赴美上市开启了新的篇章。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