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尼尔:美联储不会推出QE3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QE2今年6月将按期结束

  □本报记者 汪珺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高盛集团前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在参加31日于南京召开的国际货币体系研讨会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目前经济复苏形势良好,将于6月按期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

  奥尼尔表示,美国现行货币政策有效促进了美国经济的复苏,但并不能说该政策为目前多国的通胀形势“火上浇油”。美国目前经济复苏态势良好,有鉴于此,美联储会在今年6月按期结束QE2,并且不会推出QE3,因为“确实没有必要”。此前,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批评美联储的各国提出疑问,他们究竟乐见美国经济长久积弱不振,还是盼望美国景气复苏,而复苏的“结果之一可能是商品涨价”。

  奥尼尔认为,目前全球贸易不平衡状态已有所改观,中国的贸易顺差已有所下降,美国的贸易逆差也得到一定改善。因此,他对于全球贸易不平衡局面的改善表示“十分乐观”。

  在被问及是否应将人民币放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时,奥尼尔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应力促其实现。对于人民币国际化,奥尼尔认为,这毫无疑问也是一件好事,尽管进程比较缓慢,但显然已看到了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我将拭目以待,”奥尼尔笑称,“我也会买一些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