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石:万科将更多地参与旧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3月31日,在深圳大梅沙万科中心,万科A(000002,SZ)召开了2010年度股东大会,远在美国游学的万科董事长王石(微博专栏)也专程回国参加此次股东大会。

  会上,关于万科参与旧改项目的问题成为焦点。

  王石在股东大会上坦承:“旧改项目是一个新课题,这方面是全新的,我们不熟悉,但是不熟悉并不等于推卸责任。”王石指出,万科可以采取合作开发的方式。据他透露,在万科参与的旧改项目中,80%属于合作开发。

  王石表示,未来万科在46个城市或者更多的城市,将越来越多地介入旧改项目,而万科会履行自己的责任,和旧改项目的村民实现共建共赢。

  万科总裁郁亮在股东大会上也表示:“参与旧改有时候存在一些不确定性,这中间的复杂性一定比我们招拍挂简单拿净地高得多,但我们不得不去面对这个问题。”去年8月,万科一举拿下深圳南山区南园新村和蛇口渔一村旧改项目,以突破在深圳市场上的拿地瓶颈。

  与二三线城市拿地狂热相比,随着一线城市土地资源日渐减少,城市发展进入更新改造阶段,旧城改造已经成为房地产开发商在一线城市重要的拿地方式。据悉,包括招商、金地、保利、中海等房企纷纷将目光转向了城市旧改项目。当天一并提交股东大会讨论的还有万科与华润近44.2亿元的投资合作计划方案,如能通过,将是万科和华润深度合作的又一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