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抛低吸普尼杭州 哈高科锁定4800万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祝建华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祝建华

  左手高价兜售普尼杭州股权,右手大举对公司增资,在左手出、右手进的资本游戏中,哈高科不仅获得近4800万元的投资收益,还大幅提高了持股比例,可谓是一石二鸟,名利双收。

  今日,哈高科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5.3美元的价格分别向蓝山投资有限公司、温州物话创业投资合伙企业转让普尼太阳能(杭州)有限公司各40万、130万美元股权,转让金额合计91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904.73万元)。结束后,公司拟再出资600万美元,以1.6美元/股的价格向普尼杭州增资。交易完成后,公司对普尼杭州的持股比例将从原来的20%增加至36%。

  而普尼杭州正是公司在去年四季度遭受资本市场疯狂追捧的原因之一。受参股新能源概念的刺激,哈高科的股价曾在短短26个交易日从8.39元一度冲高至17.55元。但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当去年底,公司为免被“ST”,“无奈”售出普尼杭州130万美元股权时,便遭市场的无情抛售,自此后股价一蹶不振,在此次公告出台前,股价已连续四天下滑。

  普尼杭州成立于2009年9月7日,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为中外合资企业。普尼杭州的主营业务为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外方股东为HONGKONG OPTONY(普尼),普尼的创始人和技术团队出身于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核心竞争优势是掌握了实验室转换率高达21.1%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目前,普尼杭州的总资产为9146.47万元,净资产8915.09万元,营业收入77.72万元,净利润-1026.46万元。

  公司表示,太阳能光伏发电符合国家未来产业发展战略方向,鉴于普尼杭州在薄膜太阳能电池及系统集成领域所具备的核心竞争力,此次投资会对本公司未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