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非药物无创伤分娩镇痛技术导乐仪获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消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举办的“国内非药物无创伤分娩镇痛技术获重大突破导乐仪GT-4A研制成功”专家论证及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分娩疼痛和恐惧是产妇选择剖宫产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分娩镇痛的特殊性,既要达到理想的分娩镇痛效果,又要确保母婴安全,是一项需要不断探索的医学难题。目前分娩镇痛主要采用硬膜外麻醉镇痛技术,虽然效果确切,但必须由专业的麻醉科医生操作,且有创伤、对产程有影响并有可能对母婴造成不可预期的风险和损害。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尽量减少药物镇痛,提倡非药物镇痛。

  2011年3月3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组织产科权威专家召开非药物无创伤导乐仪GT—4A评审会,专家一致认为,非药物无创伤导乐仪GT—4A临床镇痛效果良好。

  自1998年,本然天地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前身北京国彤公司)成立研发中心,组织多学科、多领域专家,致力于非药物分娩镇痛的研究。2000年,研制成功国内外首台用于非药物人工流产镇痛的专用设备导乐仪GT-2A,并在解放军309医院进行临床试验,取得满意效果。2002年,在对第一代导乐仪GT-2A用于人工流产和大月份引产镇痛的研究基础上,研制出专门用于非药物无创伤分娩镇痛的设备导乐仪GT-4A,并在北京妇产医院,上海红房子医院等32家医院进行了临床试用。共有3万多例产妇使用导乐仪,镇痛效果良好、促进了自然分娩。历经12年研发,导乐仪技术用于非药物分娩镇痛获得重大突破。

  导乐仪依据神经化学原理,运用高科技持续激活技术,充分调动人体自身分泌的镇痛物质—内啡肽,阻断来自子宫底、子宫体和产道的中枢神经疼痛信息传导通路,使痛感信息向水平方向扩散,达到确切的满足临床需求的分娩镇痛效果,且对母婴无任何副作用。使用导乐仪的产妇能始终保持清醒,可自由运动,并由于镇痛的结果减轻了产妇的体力消耗,缓解了焦虑紧张的情绪,有利于自然分娩。导乐仪设计人性化,技术操作简单、方便,便于临床应用与推广。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安全性和实用性,是一种理想的非药物分娩镇痛适宜技术,有利于促进自然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