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企业盈利前景乐观推动纽约股市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4月6日电(记者牛海荣)由于投资者对即将开始的新一轮企业财报季持乐观态度,6日纽约股市小幅上涨,道琼斯指数则继续刷新两年多来的收盘最高点。

  本周初以来,纽约股市一直维持了窄幅震荡态势。一方面,经济数据继续显示美国经济仍处于稳定的复苏进程中;而另一方面,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仍未消除,加上国际油价不断上涨使得投资者对于股市的前景保持谨慎观望态度,不仅主要股指的涨跌幅十分有限,而市场的成交量也很清淡。

  此外,目前股市处于重要技术阻力关口附近,而市场中的做多热情仍显缺乏,因此投资者大多寄希望于即将开始的新一轮企业财报季能够给股市带来进一步的上涨动力。

  当天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科技板块受到之前行业并购消息的刺激继续上涨。而除此以外,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当天表示,思科可能会在运营方面做出重大调整,并将采取相应成本削减措施,刺激该公司股价大涨约5%,并带动相关类股走强。

  与科技板块相比,尽管当天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并突破了每桶109美元的高位,而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期货的价格也在上扬,但原材料和能源板块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拖累了市场的涨幅。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32.85点,收于12426.75点,涨幅为0.2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91点,收于1335.54点,涨幅为0.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63点,收于2799.82点,涨幅为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