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证券否认在胜景山河项目故意造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针对媒体质疑的平安证券保荐项目胜景山河收入涉嫌造假一事,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认为此前平安证券在合法合规上有什么问题,更不同意外界说的“故意造假”。

  任汇川表示,关于胜景山河这个项目的核查资料,平安证券方面已经交到了证监会,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的最后结果。“无论是平安集团,还是平安证券,公司内部都非常重视风控。外界的一些评论并不属实,但不管外界的评价是否公正,我们都借此重新加强了风控方面工作,并在平安证券公司内部又加了一个中台,来加强风险管理。”

  去年平安证券以成功保荐了39个IPO项目成为了行业“领头羊”,今年前两月,仍然位列行业第二。该人士表示,会在今年更加重视风险控制和防范,兼顾保荐质量和发展速度。

  证监会4月2日发布公告称,定于今日召开第6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湖南胜景山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会后事项。

  胜景山河曾于2010年10月22日披露招股书申报稿;10月27日IPO申请获发审委通过。

  2010年12月17日,在胜景山河即将登陆深交所的前夜,有媒体发文表示其招股书披露不实,涉嫌虚增销售收入等情况,公司遂申请暂缓上市。证监会也要求胜景山河和保荐机构平安证券在核查结束后,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披露,并根据核查结果进一步做出决定是否恢复上市。

  胜景山河主要从事新型黄酒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导品牌为“古越楼台”与“胜景山河”牌黄酒,公司招股书称200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1.6亿元,净利润29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