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艺术股”两天炒完一个月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天津文交所对所有负面报道一如既往地保持沉默,但在该交易所上市的“艺术品股票”并不让它“省心”。昨天,该交易所第二批上市的8只“艺术品股票”齐刷刷地收在6.08元这一月度涨停价。这意味着这些“艺术品股票”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将4月份一个月的行情都炒完了。

  自从媒体陆续报道“天津文交所乱相”之后,该交易所已经上市的10只“艺术品股票”逐渐回归理性。自3月20日以来,该交易所第一批上市的两只“艺术品股票”在停牌加特别处理的“打压”下,股价全部下跌,但第二批上市的8只“艺术品股票”每天仍然达到1%的涨幅上限,顽强地涨停。

  转折发生在4月。4月1日,第二批上市的8只“艺术品股票”恢复正常交易,全部一字封涨停,涨幅全部为10.06%。昨天是4月的第二个交易日,这8只“艺术品股票”继续全线涨停,但这一次的涨幅只能是8.96%,全部收于6.08元。根据文交所的公告,“艺术品股票”的月度最大涨跌幅为20%,按照3月底5.07元的收盘计算,6.08元是4月的“最高价”。

  那么,接下来“艺术品股票”何去何从?文交所的一位工作人员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6.08元确实是整个4月份的“涨停价”,而这8只“艺术品股票”如果继续交易,只能低于这个价格。

  文交所第一批上市的两只“艺术品股票”走势完全相反。“黄河咆哮”和“燕塞秋”这两只“艺术品股票”自4月初以来持续下跌,两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分别为12.53%和13.25%。按照20%的月度最大跌幅计算,“黄河咆哮”本月的“触底价”为10.98元,“燕塞秋”为10.93元。这两只“艺术品股票”昨天分别收于12.01元和11.85元。一位投资者表示,也许用不了几天,这两只股票的累计跌幅将达到本月的最大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