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美联储暗示今年可能收紧信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4月6日早间,雅虎财经头条刊文《美联储暗示今年可能收紧信贷》,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联储官员上个月对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可能削弱经济并释放通货膨胀表达了关注,这使一些声音暗示今年可能将收紧信贷。

  虽然美联储3月15日秘密会议纪要并没有明确指出,但此种行动通常包括提高利率。

  但美联储内部并没有达成一致,据称仍有多数成员表示需要在今年内维持超低利率。虽然成员都一致认为经济形势正在改善,但关于未来政策行动的不同观点凸显了经济面临的日益增长的挑战。

  会议纪要指出,美联储成员讨论了国内和国外可能存在的经济陷阱。

  所有成员似乎都同意,广泛蔓延的产油国动荡和能源价格飙升可能会削弱经济,刺激通货膨胀。但会议最终同意了主席伯南克曾公开陈述过的观点,即石油价格上涨对消费者物价影响并不会很大。

  会议纪要显示,也有少数成员指出“当前经济环境可能会成为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美联储对通胀态度最强硬的三位成员近几周公开表达了他们的关注。(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