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累计升值1.12%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1年4月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496元。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走低31个基点,在突破6.55整数关口的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统计显示,2011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累计升值1.12%。

  询价交易市场上,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也创出了历史新低。当日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低开于6.5479,全天一路下滑,盘中创出6.5438的历史低点,收盘报6.5440,显著低于6.5496的中间价。

  当日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上,美元对人民币1年期NDF也出现小幅走低,全天运行在6.40至6.41一线,显示出海外投资者预期未来一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约2.3%。

  分析人士指出,近阶段人民币汇率与美元的关联度有所降低,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或迭创新高。

  此外,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17时,美元指数报75.6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30点或0.40%,弱势特征依然不改。(王辉)